小榛子

【小榛子乱填词】春噩&冬恐

【填词】春噩


原曲:地尽头

序:人间最妙廿十载,多余一年万悲肠。


碌碌少碾尘 恍惚才觉春深

棕壤生花根 褐土也埋人

叶脉似瘢痕 青滑玉肌纵横陈

初愈处幼嫩 

骄阳一灼焚 溢焦香阵阵

众口夸赞草木郁葱清氛

人前拥簇缤纷 人后孤魂


红瘤压枝噩象不堪入诗文

妙笔称作桃花才传神

血丝贲张忐忑坍崩撞鬼门

颜色动乾坤


敲掉硬痂新肉却生老皱纹

树干倒吊幼虫已僵冷

枯荣之外痛痒不问

蛀洞空空 入木三分


湖水多浊浑 腐藻蓬乱气闷

水面浮圆唇 咿呀作我声

钓虫向来少 鲜有痴鱼爱自尊

肥美者沉沦

此间无爱恨 天低风昏昏

直瞪双目谛听耳畔温存

生前鲜腥一身 死后净润


红瘤压枝噩象不堪入诗文

妙笔称作桃花才传神

血丝贲张忐忑坍崩撞鬼门

颜色动乾坤


敲掉硬痂新肉却生老皱纹

树干倒吊幼虫已僵冷

枯荣之外痛痒不问

蛀洞空空 入木三分


昔年踏春 未偕小症 胸中尽光风

今我恳恳 难萦旧梦 方寸盘毒藤

也曾情真 惟信常恒 笔下万物生

徒余病困 半截苦僧 惫懒与命争


——————————————————————


【填词】冬恐


原曲:地尽头


一觉又疏忽 醒时已赴寒冬

焚香对秃桐 温酒向青松

小雪淋漓至 洒落心间不觉痛

孑然垂钓翁

不思辨此生 得失两无踪

心境沉沉半潭死水冰冻

长刃穿心过后 不留点红


白日浑浑小寒旧友来相逢

谓我堪破少年心事重

不似彼时偏爱执着生死梦

人间有清风


终究眉目脂粉妆容与人同

从来挑拣亲朋分雅庸

不识时务多病固穷

而今伪面「其乐融融」


柴火作无声 诸事尽入眼中

堆叠徒消磨 焚烧有善功

他日付炉笼 煮粥可飨蒙困童

一二人惊动

既窥得真意 何必解情衷

世人沟渠纵横互不交通

眼波流转谁见 二目空空


白日浑浑小寒旧友来相逢

谓我堪破少年心事重

不似彼时偏爱执着生死梦

人间有清风


终究眉目脂粉妆容与人同

从来挑拣亲朋分雅庸

不识时务多病固穷

而今伪面「其乐融融」


昔年过冬 未偕小症 胸中尽光风

今我忡忡 难萦旧梦 方寸盘毒藤

也曾明澄 惟信常恒 笔下万物生

徒余心恐 半截苦僧 惫懒与命争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