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榛子

【小榛子乱写诗】光也明媚,风也轻盈

【现代诗】《姐姐》系列·其五


爱而不得是何等人间疾苦……哎,岁数渐长,心软成了豆腐,实在是看不得伤心失意人了……于是我擅作主张给我的小主人公安排了个圆满结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他终得偿所愿。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一切深情都不被辜负


——————————————

《光也明媚,风也轻盈》


姐姐,我是于万万人中的幸运儿


得以并肩站在你的身边


光也明媚,风也轻盈


这光风驱散了细节的霾


一路山明水秀下


我懒于再苦苦追寻


藏在幽谷深涧里隐喻的爱


黑暗中涌动的嫉妒和不安


指向所有走在我前方的孩子


当万物晴朗


我才敢于发现他们的美


以大方友善的主人姿态


看着你与他们亲切地交谈



姐姐,你站在巍峨的山巅


悲悯而圣洁地


俯视我寒冬中摇曳晦暗的灵魂


你降临了春天


光也明媚,风也轻盈


令那祭坛上虔诚供奉的血肉复活


令那温顺跪拜的绵羊变成身着铠甲的战士


从此我是你的一柄利刃


我是一团野火


是一片永不塌陷的天



姐姐,辽阔的山河予我庄严的生命


一颗跳动着的年轻的心


你予我生命的奇迹


予我王位和皇冠


我一生壮丽的事业和不朽的诗篇


是做你最忠诚的同路人


背上你的负担和行囊


经过死亡抵达永生


姐姐,光也明媚,风也轻盈


我看见了宇宙和高维世界的缩影


我看见了道


我在一瞬便过完了一生


当你说爱我的时候

评论(2)

热度(2)